报告称西非几内亚湾是世界上海盗最猖獗地区
2013-7-19 10:46:32 来自:环球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俄新社7月15日援引国际海事局网站消息,2013年上半年全球被海盗袭击船只的数量大大减少,同时西非几内亚湾海上航行安全状况依然紧张。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据俄新社7月15日援引国际海事局网站消息,2013年上半年全球被海盗袭击船只的数量大大减少,同时西非几内亚湾海上航行安全状况依然紧张。

  据报道,国际海事局的资料表明,今年前6个月全球登记138起袭击事件,2012年同期的数字为177起。2013年上半年总共劫持7艘船只和127名海员作为人质。去年同期海盗劫持了20艘船和334名船员作人质。

  据了解,索马里海岸的海上航行安全状况有所改善,今年上半年这个地区总共记录到8起袭击船只和2起劫持船只事件,这是自2006年以来该地区海盗活动的最低水平。根据国际海事局资料显示,海盗活动减少的原因是国际部队的有效行动,他们自2008年以来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沿岸执勤。 

  尽管索马里海盗活动减少,但国际海事局警告,非洲大陆另一侧几内亚湾袭击船只的事件增加。2013年前6个月海盗在这个地区袭击了31艘船,其中4艘被劫持,56名船员被俘虏。 

关键字:
海盗 几内亚湾 西非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