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渔船疑遭印尼渔工挟持已失联5天(图)
2013-7-22 9:31:15 来自:中国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渔船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苏澳籍渔船“特宏兴368号”,15日在距台湾东南方6000海里处补给油料后,偏离航道朝印度尼西亚方向前进,5天来船主庄清旺拨打渔船卫星电话却无法联系,怀疑船长、轮机长2人,遭9名印度尼西亚渔工挟持。苏澳区渔会总干事林月英表示,在斐济补给油料的台湾地区海巡部门“巡护7号”,距离“特”船2000海里,正全速前往救援。

  苏澳籍渔船“特宏兴368号”,15日在距台湾东南方6000海里处补给油料后,偏离航道朝印度尼西亚方向前进,5天来船主庄清旺拨打渔船卫星电话却无法联系,怀疑船长、轮机长2人,遭9名印度尼西亚渔工挟持。苏澳区渔会总干事林月英表示,在斐济补给油料的台湾地区“海巡署”“巡护七号”,距离“特”船2000海里,正全速前往救援。

  98吨的延绳钓渔船“特宏兴368号”,1月8日从苏澳出海作业,预计6个月的作业期。船长陈德生15日在距离法属玻里尼西亚“帕比堤港”西北方,持卫星电话向船主回报,已向友船讨补给油料,要继续在海上作业。

  但渔船16日却未回报,庄清旺根据VMS船位回报器,发现船偏离原本的西北方向航道,朝西方前进,直觉不对劲,赶忙与渔船联系,没想到联系多次却未接通,怀疑渔船造挟持。

  庄清旺透过苏澳区渔会向“渔业署”寻求协助,庄在过程中亦持续联系,卫星电话昨已失去讯号,船长家人心急如焚。
  船上除船长陈德生,还有1名轮机长和9名印度尼西亚籍渔工,9名渔工中,有4人是在出海前雇用,怀疑可能是被陌生的新渔工挟持,胁迫船朝印度尼西亚前进。庄清旺认为,“特”船鱼舱剩6万多斤鱼货未满舱,却在补满7200公升的油料后,笔直朝印度尼西亚方向前进,种种迹象显示被挟持可能性极高。

  台“渔业署”在“特”船失联后,透过外事管道请美国通知法属地,两度出动直升机空拍,但传来空拍图内的渔船,船外空无一人,更显疑点重重。

  庄清旺表示,若“特”船确实遭渔工挟持,尚未解除自动导航的渔船,约20几天就抵达印度尼西亚,希望台湾当局尽速透过外事管道,请求邻近国家出动船只协助。

  船长大女儿陈沛融得知消息,连日无法入睡,她说“这是人命关天的事件,”希望台湾当局尽速出面,抢在黄金时间内拦阻,希望父亲平安。

关键字:
渔船 台湾 渔工 印度尼西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