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持续高温海事严查三峡库区危化品船安全隐患
2013-8-1 13:49:37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央气象台8月1日10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长江干线持续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长江海事部门重点加强三峡库区危化品装卸现场监管,防止高温发生事故,造成库区水体污染。 

  航运在线8月1日讯(望作信)中央气象台8月1日10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长江干线持续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长江海事部门重点加强三峡库区危化品装卸现场监管,防止高温发生事故,造成库区水体污染。

  7月31日上午,宜昌海事归州海事处海事官员顶着高温,对停泊在旧州河停泊区的远洋1008”轮和“远洋9003”轮进行危险品船舶过驳作业前的现场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就船体静电连接、消防准备、防污应急等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及时提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船舶立即现场整改落实。

  当前长江干线持续高温,未来三天江淮、江汉、江贵州东部、重庆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湖南中北部、湖北东南部、江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41℃。对危化品船航行与停泊作业都带来一定安全隐患。为确保危化品船在三峡库区航行与停泊作品安全,宜昌海事提出四项安全措施。

  首先,开展危险品码头专项检查。组织执法人员对辖油库码头进行专项检查,主要检查码头消防设施、喷淋设备运行保养情况,督促码头值班人员加强巡查,加强船岸之间联系,确保信息有效沟通,防止事故发生; 强化危险品船舶作业监管。从源头加强管理,严把危险品作业申报关,通过仔细核查船舶相关证书严格审批程序。并要求船方尽量避免中午高气温时进行装卸作业。同时加强现场检查,严格危险品货物装卸作业流程,对明火制度、人员防护、消防设备以及巡查值班等要求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整改;严把恶劣气候关,密切关注夏季突发雷雨、大风等恶劣气候,为船舶及时提供气象信息服务,严格禁止雷雨、大风恶劣天气情况下进行装卸作业;加强值班和应急待命工作,充分利用CCTV、AIS等监控设备,对进出三峡库区危险品装卸情况进行实行不间断监控,随时准备处置突发险情和事故。

关键字:
长江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