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三江航道禁航冲砂 海事实施水上交通管制
2013-8-2 9:21:03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8月2日7时至20时,葛洲坝三江进行今年入夏以来首次冲砂。为保障冲砂顺利进行及近坝水域的水上交通安全,2日6时至21时,宜昌海事局将对镇江阁至宜万铁路大桥水域实施水上交通管制 。 

  航运在线8月2日讯(望作信 )8月2日7时至20时,葛洲坝三江进行今年入夏以来首次冲砂。为保障冲砂顺利进行及近坝水域的水上交通安全,2日6时至21时,宜昌海事局将对镇江阁至宜万铁路大桥水域实施水上交通管制 。

  葛洲坝水利枢纽8月2日7时开启葛洲坝三江冲砂闸,每小时按照2000m3/s递增冲泄,冲砂最大泄量为9000立方米/秒。18时至20时,按照每档减少泄量2000立方米/秒的方式,逐步关闭三江冲砂闸。

  冲砂期间,葛洲坝1、2、3号船闸停止运行。此前,三峡海事局已发布《葛洲坝水利枢纽三江航道冲砂》航行通告,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通过因特网、GPS船载终端、传真、张贴等多种办法,及时将交通管制相关情况告知。

  由于冲砂使坝下宜昌港区流速、流态发生变化,,宜昌海事局昨天发布安全通告,广泛进行宣传,提醒有关船舶设施8月2日6时前,撤离至相应安全水域,并加强值守,确保安全。交通管制期间,任何船舶未经许可不得进入交通管制区域;各船舶用VHF10频道加强与现场海巡艇联系,服从海事机构的现场管理。上行船舶在临江坪及以下锚地停泊待闸,船舶在锚泊期间须抛双锚并加强值班,今日6时坝下宜昌港正川门待闸锚地船舶及趸船巳全部疏散结朿。 

  葛洲坝三江航道位于长江左侧,设有二号和三号船闸以及三江冲砂闸,采用静水通航、动水冲砂的措施,利用洪水的能量冲走水库和航道中淤积的泥沙,保证航行水深标准。

关键字:
葛洲坝 航道 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