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万吨新加坡籍油轮长江口遇险 27船员获救
2013-8-5 9:49:56 来自:新闻晨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8月2日,一艘长333米、宽60米、型深30.5米、载重31.9万吨的超大型新加坡籍油轮“LONGHUSAN”在长江口以东约60海里处海域,主机发生故障,船上27名船员遇险。经过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01”轮和“东海救111”轮全力拖救,遇险船舶及随船人员安全获救。该船不仅是东海救助局建局以来救助的最大吨位的遇险船舶,也是长江口海域有史以来遇险的最大油轮。

  接到救助信息后,东海救助局最大的救助船“东海救101”轮于8月2日17时火速前往救助,于23时03分抵达现场。3日6时19分,“东海救101”轮开始对难船实施带缆。由于难船船体结构大、干舷高,海上风力5-6级,“东海救101”轮耗时近5个小时,艰难将缆绳带妥。10时59分“东海救101”轮对难船正式启拖。由于难船像一栋高达10层楼的巨型建筑,受风面积达到半个足球场的面积,拖救工作非常艰难。与此同时,“东海救111”轮在完成另一起救助任务后,于3日16时50分与“东海救101”轮汇合。经过20多小时的拖带作业,8月4日13时20时,遇险船被安全拖救至上海长兴岛水域。 记者谢克伟 通讯员刘鲁兴

关键字:
油轮 遇险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