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将有1-2个台风影响山东沿海
2013-8-5 14:51:1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8月5日,记者从山东海事部门获悉,8月正是台风月,预计今年将有1~2个台风影响山东沿海。对此,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要求各涉海力量和港航企业提前做好防抗台风准备。 

  航运在线8月5日讯(马桂山)8月5日,记者从山东海事部门获悉,8月正是台风月,预计今年将有1~2个台风影响山东沿海。对此,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要求各涉海力量和港航企业提前做好防抗台风准备。

  据中国气象局预测,2013 年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生成的热带气旋个数预计为23~25 个,登陆我国的热带气旋个数为6~8 个,接近常年(7 个),北上台风将比去年(6 个)明显减少。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预测,2013 年预计有2~3 个台风或热带风暴北上影响我国北部海区,其中1~2个将影响山东沿海。

  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要求各有关主管部门组织对港口、航道、锚地、渡口等重点区域部位开展检查,要加强对沿海乡镇船舶、陆岛运输船舶的管理,严查非法、违法行为,消除事故隐患。各涉海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海上船舶、设施及海上作业人员避风准备工作进行自查,重点做好施工船舶、停航船舶和已下水在建船舶等的防台风准备工作。渔业部门要做好渔港、渔船防台风准备工作,落实渔业船舶返港避风措施,全面排查海上养殖看护船(点),摸清分布地点及看护人数,做到底数清,措施明。

  当台风7 级风圈外围影响辖区海域时,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启动响应程序,指导各涉海单位采取避台措施。一旦受台风影响发生海上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上报险情信息,及时组织、协调开展救灾行动;台风过后,要全力组织、指导灾后清理和港口船舶恢复生产。

关键字:
台风 山东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