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四风 安民心 强服务 保畅通
2013-8-6 16:53:44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王 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围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重庆海事局通信信息中心超前谋划,深入调研,从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重庆海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航运在线8月6日讯(王曦)围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重庆海事局通信信息中心超前谋划,深入调研,从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强化学习教育——从加强学习教育入手,突出“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以支部为单位,利用中心组、支部会议、专题会议等契机组织开展集中教育,在7月24日的中心组学习会上,班子和中干就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精神,以及《习近平: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四风”问题》;此外,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重要文献作为中心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重点,下发到每位处级领导干部手中,并要求各党(总)支部要制定学习计划,在8月前要安排党员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3个半天,通过加强学习,逐步提高行政管理能力,增强群众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倾听群众心声——为倾听群众呼声,广泛问计于民,及时了解全体职工的思想状况。中心坚持召开季度职工思想动态分析会,并主动与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认真倾听职工心声,虚心征求他们对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与建议,并在7月30日上午召开的职工思想动态分析会上进行了梳理和汇报,接下来,中心将通过召开各类座谈会和群众性活动,中心领导赴基层开展调研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开展对照检查,并将根据边查边改的要求,能改则该,能做则做,确保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 

  制定活动计划——制订活动计划,做好了工作准备。中心坚持“及早行动、主动作为”的原则,结合通信信息工作实际,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准确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谋划平台载体,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项办公室,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全面开展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活动进度安排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充分体现通信特色和实践特色。

  召开专题会议——7月30日下午,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心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工作站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重庆海事局《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印发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工作通知》以及相关学习资料,同时对进度安排表进行了详细和分解说明,按照进度安排表要求,中心将在规定动作外,精选自选动作,通过开展“渝通风采宣讲”、“莲石工程LOGO设计”努力打造活动亮点。会上,中心党委欧阳林书记强调中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对政策的理解、对改革的认识、对搞好创收工作的积极性、对政治的敏锐度以及汇报总结的能力;就如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欧阳书记提出了九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二是要切实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三是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实践活动始终。四是要认真开展调研工作。五是要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六是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七是切实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八是要注重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引导。九是要做到统筹兼顾,维护单位稳定。

关键字:
重庆海事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