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入库流量巨减长江干线水位低于往年
2013-8-7 14:34:12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8月7日讯(望作信)8月7日8时,三峡入库流每秒1.95万立方米,与同期2.65万立方米每秒相比,入库流量减少0.7万立方米每秒,而与今年7月21日入库最高流量4.9万立方米每秒相比,仅17天入库流量巨减2.95万立方米每秒,尽管三峡库区加上下泄流,由于长江大面积、长时间高温干早,导致长江中下游主要港口水位均低往年水平,长江海事全力应对,长江干线通航安全形势稳定,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今日逢我国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三个节气“立秋”。但目前,我国南方地区持续多日的高温并没有减退的迹象。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7~9日,江淮、江汉、江南、重庆等地高温天气持续。中央气象台7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江苏南部、上海、安徽东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北部和中部、江西北部和重庆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41℃,局地42℃。

  长江干线主汛期低水位对长江航运安全影响较大,中下游有些缓流航道出现水深不够,易引起船舶搁浅险惰,同时在久旱后易出现连续强降雨,易出现山洪暴发,大量漂浮物进入干流,三峡库区滑坡险情易加重。7日8日,除近坝宜昌港水位无明显下落外,沙市39.16 米、城陵矶28.88米、汉口22.48米、九江15.88 米,湘江长沙29.37 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26米、4.07米、3.55米、3.6米、4.06米.。

  当前全国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发生,必须始终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特别强调要防止旱涝急转,切实抓好防汛抗洪工作。重庆、三峡、宜昌三地海事局针对长江水位持续下降的新情况,采取多项安全措施,重点加强库区、桥区、港区、停泊区及浅窄弯道水域监管,并适时采取海巡艇驻守。宜昌海事局180多名执法人员驻守在现场,维护通航秩序,海巡艇维护进川船舶有序过闸。并提醒各船舶和浮动设施关注水位变化,及时排绞趸船,及时移泊,并通过GPS短信平台主动提醒船舶注意流量变化,注意航行安全,防止因水位徒落导致船舶搁浅事故的发生。

关键字:
三峡 入库流量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