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船员蹊跷殒命表皮无外伤 家人等尸检毒检结果
2013-8-8 15:05:32 来自:楚天都市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出海跑船,挣钱买房,一朝梦碎。

  珠海斗门区西江畔的白蕉镇,武汉青年赵庆和马宁踏上这片土地,成为一艘工程船船员的第8天,他们的生命就意外戛然而止,分别定格在21岁和29岁。

  7月25日,两人到达珠海。8月2日,他们离开船只到岸上作业,随后失去了踪迹。一天之后,他俩的遗体先后出现在西江上。

  目前,双方家属已从武汉赶到珠海,正在焦急等候警方的调查结果。

  两青年上岸解缆绳后一起失去联系

  昨晚,在珠海的一家宾馆里,赵庆的母亲肖桂菊,马宁的父母一行人面容憔悴。他们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经过。

  7月25日,赵庆和马宁经中介公司介绍,相约一起来到武汉市陆海船务有限公司位于珠海的项目部。两人此前相识,都拥有船员证,在该项目部的一艘工程船上做机工和水手。马宁家住汉口高雄路,父母都是退休工人,赵庆家住东西湖区,父母都在物流公司上班。二人都是家中独子。

  赵庆曾告诉家里人,在项目部人生地不熟悉,和大家有点不好相处。7月30日,肖桂菊出于对儿子的关心,给赵庆打来电话。赵庆又向她介绍了船上的情况,说自己初来乍到,做的事情比较杂,但还是能坚持下去。肖桂菊听完,当时还比较宽心。可没想到的是,这竟成为母子俩最后一次通话。

  肖桂菊清楚地记得,那天是8月2日,她再次给赵庆打电话,想问问儿子是否已经习惯了当地的环境。可连续拨了很多遍,电话始终没人接听。她又和中介公司联系,反映这一情况。对方告诉她,赵庆可能是出去哪里玩了。“出去玩哪会这么久联系不上?”一种不祥的疑云开始笼罩在她的心头。

  几乎与此同时,马宁的家人也和儿子失去了联系。这是怎么回事?两个家庭疑惑重重。

  水面上两天内相继捞起武汉小伙遗体

  噩耗在8月4日传来。这天下午,珠海项目部打电话给肖桂菊和马宁的家人称,赵庆和马宁已经身亡。

  武汉市陆海船务有限公司一位女负责人介绍,根据公司的调查,8月2日,该公司珠海项目部的一艘工程船正停靠在斗门区白蕉镇灯一村附近的磨刀门水域,赵庆和马宁当时正在这艘工程船上。下午3时许,为了方便船只停靠,需做一定的牵引。赵庆、马宁和另一名小伙子上岸,去解开系在岸边的缆绳。解完之后,那名小伙子立刻上了船,他回头一望,发现赵庆和马宁还在岸边。

  该负责人称,因为当时工程船本来就要停靠,再加上工作人员平常如果没什么事,在岸边停留片刻也是很正常的事。所以,当时对两人也没有太在意。

  直到当天下午4点多,大伙发现这两人都不见了,找遍船舱和岸边都不见人。随后,几乎所有员工又在附近展开搜寻。次日下午4时许,事发24小时之后,项目部向当地白蕉派出所报案。

  8月3日傍晚6时许,警方在距离该工程船约300米的水域,发现了漂浮在水面的马宁,但他早已没有了生命迹象。4日下午,在该船下游10余公里处,靠近珠海大桥的一片芦苇荡里,赵庆的尸体也捞起来了。

  表皮无外伤目前在等尸检毒检结果

  前晚,双方家属赶往珠海处理后事。是什么原因导致两人同时身亡呢?

  据马宁的表叔李俊武介绍,马宁被发现在水面的时候,上身没穿衣服,下身穿着一条短牛仔裤,袜子还在脚上,鞋子却不见了。赵庆被发现时,穿着情况几乎也是这样。可让人不解的是,赵庆的口袋里竟然发现了马宁的钱包,里面有马宁的身份证和9元钱。“这是为什么?”双方家属对于这点感到非常疑惑。

  此外,家属们介绍,赵庆毕业于武汉一家海事学院,先前做了2年船员。马宁则已经做了4年的船员。两人都有相应的资质证书,游泳水平自然没得话说,在岸边呆着怎么就死在水里了?

  珠海市斗门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接警后,警方在事发水域沿线反复搜寻,直至8月3日和4日才陆续找到两人的尸体,尸体表皮并无明显外伤。随后,对尸体进行了法医鉴定。从目前的鉴定结果来看,如果不考虑中毒的因素,基本可以排除他杀的可能性。目前尚有毒检还未做完,时间还需数日。该负责人称,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案,相关信息将适时披露。

  赵庆的堂兄赵阳介绍,赵庆在高中时就梦想着做一名船员,在各大水域跑船,看不同的风景。此次赴珠海,年仅21岁的赵庆想挣够了钱就回武汉买房,谁料,仅仅一周之后,他的船员梦和买房梦再也无法实现。

  两个武汉小伙死亡真相到底是什么?相关方面怎么做出善后处理?本报将继续关注。

楚天都市报 记者满达刘光明宝林永俊

关键字: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