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海事高效协助法院办理船舶扣押执行
2013-8-12 17:03:39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8月12日讯(吴向波 孙媛  纪萌)8月6日,扬州海事局收到一封来自天津海事法院的感谢信,信中对扬州海事今年7月份在协助该院办理一艘船舶扣押执行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扬州局工作人员高效热情的工作态度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给予了真诚的赞扬。

  7月26日,天津海事法院在办理一起案件过程中,通过查询得知涉案船舶正靠泊在扬州海事局辖区。为防止船舶离港出海导致案件无法顺利执行,需对该轮立即在扬州港执行扣押。由于时间紧迫,天津至扬州路途遥远,办案法官立即联系扬州海事局,职能管理部门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核实法院工作人员身份,并在法院提供了协助执行通知书、民事裁定书传真件后,快速办理了扣押审批手续,随后通过该局电子业务平台将扣押船舶信息及时发送至所在辖区海事处,完成了对涉案船舶的实际扣押。周末,海事处工作人员又陪同办案法官登上涉案船舶将扣押文书及时送达,避免因文书延迟而导致的船方过激行为。此后,该局又积极协助法院办理了该船的解扣手续,第一时间为船舶办理了离港手续。

  近年来,全国航运经济持续低迷,航运企业在前期高投入后面临普遍面临巨大的资金困难,因劳资纠纷、贷款纠纷等情况引起的法院扣押船舶现象日益增多,海事部门在这种情况下,既要不折不扣地协助海事法院完成对船舶实体、船舶所有权、抵押权等的控制,又要做好对船舶的宣传解释工作。在此过程中,扬州海事局船舶管理、法规管理及现场执法部门密切配合,为法院协助执行开辟绿色通道,高效办理船舶扣押以及解除扣押后船舶离港、登记等手续,受到了相关法院、航运企业、船舶修造企业及船员的普遍赞赏。

关键字:
扬州海事局 天津海事法院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