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敦促各方合作打击几内亚湾海盗
2013-8-15 11:46:13 来自:新华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联合国安理会14日通过主席声明,敦促几内亚湾区域各国及区域组织密切合作,为消除海盗发挥主要作用。

  声明说,安理会对今年上半年接报的几内亚湾海盗和海上武装抢劫事件的次数和暴力程度深表关注。安理会认为,在区域层面协调努力是制定预防和打击海盗威胁全面战略的关键。

  安理会对今年6月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举行的几内亚湾区域海上安全峰会及其成果表示欢迎,认为在雅温得设立跨区域海上安保协调中心有助于建立一个涵盖整个几内亚湾区域的多国跨区域机制。

  安理会同时呼吁该区域各国在本国法律中将海盗和海上武装抢劫定为犯罪行为,并根据适用的国际法起诉有关嫌疑人。安理会还敦促各国和国际组织及私营部门酌情共享信息,以执行有关打击海盗的法律。

  国际海事局7月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几内亚湾已发生31起海盗和海上武装抢劫事件,共有56名船员遭劫持。

关键字:
海盗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