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现罕见持续高温 海事开展船舶防火安全大排查
2013-8-20 17:28:26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8月20日讯(望作信  通汛员;罗进 )8月20日,长江宜昌海事集中艇力、人力在辖区开展危化船、客渡船、集中锚泊船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防止船舶主机、电路设备及危化油轮发生火灾。

  昨日,宜昌海事通报一艘湖南株洲籍船舶,从江苏无锡港空载发航至枝江港江口锚地等待装货,8月13日,因高温时节船员生活区电线老化短路导致起火,枝江海事处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组织辖区其他船舶及公安、航道部门配合施救,及时控制火情。大火导致船员生活区及船舶驾室全部烧毁,无人员伤。 

  当前,长江出现罕见持续高温,长江宜昌持续高温第30天。船舶甲板最高温度50℃以上,易发生船舶火灾,为了进一步强化高温危险品船舶、客渡船、水上加油站安全隐患及码头安全监管,宜昌海事集中艇力、人力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 重点检查船体结构、机械设备、助航设备、船员履职能力、安全管理体系运行等内容,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统一反馈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船舶在指定时间内整改并注意航行和作业安全。

  同时严把恶劣气候关,密切关注夏季突发雷雨、大风等恶劣气候,为船舶及时提供气象信息服务,严格禁止雷雨、大风恶劣天气情况下进行装卸作业;加强值班和应急待命工作,充分利用CCTV、AIS等监控设备,对进出三峡库区危险品装卸情况进行实行不间断监控,随时准备处置突发险情和事故。

关键字:
海事 长江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