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船员考官实操考试首次使用驾驶模拟器进行
2013-8-20 9:57:23 来自:中新江苏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新江苏网南京8月20日电(陈锴 沈健)江苏省地方海事局8月20日公布,该局组织的全省内河船员考试考官培训在无锡举办。此次培训全部实现电子化操作,尤其是驾驶和轮机两个科目的训练和考试,是江苏省船员考官首次使用驾驶模拟器进行训练和考试。全省共62名考官参加了船员助理考官、驾驶考官和轮机考官的培训并顺利通过考核。

  过去利用实船进行实际操作考试受到各方面条件的限制,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风险和效率低、单批次考试量较小、考证档期长等不利因素,而用船舶模拟器代替实船进行实操考试,能够模拟各种不同的通航环境、紧迫会遇局面和故障设置,考试采用模块设计,可以在有限时间内全面考察考生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处理各种紧迫局面的综合能力,同时也避免了实船考试过程中的所有安全风险。

  采用船舶模拟考试比实船考试对考生的要求更严格,考试内容更全面和规范,成为适应新形势的必然趋势,也是江苏省船员考试的一次变革。(完)

关键字: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