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海事多项措施应对高温及雷电天气客渡船安全
2013-8-21 11:51:04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长江自7月中旬至今,高温持续不退,辖区雷暴雨及大风天气也时有发生。为确保三峡库区及长江中游沿江群众安全出行,宜昌海事局采取多项客渡船监管措施,消除客渡船舶安全隐患,确保客渡船舶安全。 

  航运在线8月21日讯(望作信)长江自7月中旬至今,高温持续不退,辖区雷暴雨及大风天气也时有发生。为确保三峡库区及长江中游沿江群众安全出行,宜昌海事局采取多项客渡船监管措施,消除客渡船舶安全隐患,确保客渡船舶安全。

  针对辖区渡船、渡线多的特点,海事执法人员冒酷暑战高温,首先开展渡船跟船检查活动。宜都海事处枝城大桥执法大队于19日上午,对“鄂枝江渡0086”轮实施了跟船检查。开航前 ,执法人员检查了“鄂枝江渡0086”轮的舱室密封情况、消防救生和机舱设备的技术状况。跟船检查过程中结合高频声号使用、靠离码头操作、船舶避让和航线选择等内容对船员实操水平和履职能力进行了评估。

  开展客渡船员应对高温及雷电天气客渡船流动课堂。宜昌海事局统一印发的《渡船航行安全手册》中行动通则、一渡一指南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学习。昨日上午,枝江处七星台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到渡口、渡船,现场开办第八期船员流动课堂,向船员进行渡运安全知识培训。执法人员重点就“机器设备维修养护”、“航行、避让及操作”、“应急处置”、“法规规定”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宣传了近期水情信息,就持续高温季节,执法人员要求船员加强船舶设施、设备的检修维护及船员防暑降温工作,确保渡运安全。 

  海事监管前移,做好高温及雷电、大风天气预警工作。19下午14.15时,归州海事处郭家坝执法大队辖区香溪水域突发大风,阵风5-8级。郭家坝执法大队当班执法人员按照有关禁航要求,立即通过甚高频和电话通知辖区渡船及时禁航。 

  据悉,当前正值夏季,高温、暴雨、雷电、大风天气较多,客渡船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增加,极易诱发恶性事故。针对气候特点宜昌海事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应战主汛期高温及雷电、大风”,辖区85艘客渡船无险情发生。

关键字:
宜昌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