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引航中心刷新进出长江船舶最长纪录
2013-8-21 14:52:30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黄 伟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8月18日0700时,伴着一声低沉厚重的汽笛长鸣,在长江引航中心南通引航站高级引航员陈斌、冒晓斌的精心操作下,“中远川崎113”轮缓缓离开码头,轻盈地掉转船头,准确进入下水通航分道,开启它的出江入海试航之旅。 

中远川崎113

  航运在线8月21日讯(黄伟)8月18日0700时,伴着一声低沉厚重的汽笛长鸣,在长江引航中心南通引航站高级引航员陈斌、冒晓斌的精心操作下,“中远川崎113”轮缓缓离开码头,轻盈地掉转船头,准确进入下水通航分道,开启它的出江入海试航之旅。

  “中远川崎113”轮总长366米,型宽51.2米,型深29.85米,设计航速24.3节,设计标箱13386TEU,为南通中远川崎公司承造的8艘同类型船舶的第3艘,它刷新了中国船厂自行设计建造的集装箱船最大箱位的纪录,也创下了进出长江船舶长度最长的纪录。该船比“辽宁”号航母还要长63米,宽14.2米,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和工艺,安装了诸多先进的航海设备,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是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一代节能环保超大型集装箱船。

  当前,在全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中,长江引航中心紧紧抓住“除四风 强服务 保安全 建设人民满意的长江引航”这个载体,不断查找服务工作的薄弱环节,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打造南通“大船、大港”品牌。尽管同类型船舶已经引领了多艘,但南通引航站在安全管理、引航上丝毫没有放松。为保证该轮能够安全顺利交接出江,引航站组织引航技术专家进行充分论证,根据洪水期的特点科学制定引航方案,选派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高级引航员引领,落实安全措施,确保该轮安全顺利交接。

关键字:
长江引航中心 纪录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