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发展建立油轮分支
2013-8-22 9:08:00 来自:TradeWind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上周新油轮巨头 - 中海油轮运输有限公司宣告成立,而由此引发的内部分歧则被母公司刻意淡化

近日,中海发展(CSDC)董事会决定在旗下设立一家油轮公司。对于子公司此举,中海集团总会计师苏敏提出异议。

但无论对内部的意见分歧,亦或此举对公司业务的重要意义,管理层均试图予以淡化,仅轻描淡写地称之为旨在提高管理效率的一次业务重组。

新成立的中海油轮运输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运”)为中海发展全资所有,而后者是中国第二大国企船东 – 中国海运集团下属的散货船与油轮子公司,并于港交所上市。

截止2012年年底,中海发展旗下共有77艘油轮,计720万载重吨,且船龄较轻,平均为8.7年。

另据该公司的年度报告显示,今年还将获付6艘共计64.2万载重吨的油轮。

尽管未予说明将于2013年拆掉几艘油轮,但该报告指出,旗下50艘散货船与油轮已超过20年船龄。

中海集团起初仅从事国内航运业务,但后来逐渐打开国际视野,其干散货与油轮业务均跻身全球市场。

2012年,该公司总计1982.8亿吨海里的油运量中,国际贸易部分占到1488.2亿。

这不是中海首次在内部设立专营分部。去年,该公司将旗下干散货板块重组后建立中海散货运输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散运”)。
据中海发展透露,公司并无设立油轮分拆公司的计划。

该公司发言人称:“这是为了便于内部管理和有效管控。”

“此举不会对公司业务产生重大影响。甚至可以说毫无影响。”

他另外指出,目前为止中海油运还仅为一家分支机构(branch),并非子公司(subsidiary)。换句话说,它并非独立法人,不能独立于公司单独签约交易。

此事在中海内部的投票结果为13比1,仅苏敏提出反对。苏敏于今年5月被任命为中海发展的执行董事。

对此,发言人仅表示董事可以有他们的个人看法。

他在发给《贸易风》的声明中透露,“公司之后会针对苏敏女士为何投反对票另发公告,但上面不会含有重大信息。”

关键字:
中海发展 油轮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