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海事及时制止一起“三无”小船接收残油违法行为
2013-8-26 17:08:34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陈菊琴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8月26日讯(凌建军)8月26日上午0940时,扬州海事局海巡06401艇在仪征捷水道现场巡查时,发现一艘“三无”小船靠泊在扬子船厂一新建海轮外档,形迹可疑,海事执法人员怀疑其正准备与新建海轮进行残油接收作业。经上船调查了解情况,确定该小船无任何证书,无任何防污染设备设施,船主正在游说船厂值班人员,声称不收取任何费用,无偿为其接收残油和污油水,执法人员及时制止并对双方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责令“三无”小船立即离开。

  随后,执法人员又主动联系船厂负责人,向其宣传海事法律法规,阐述了非法接收残油的危害性,要求船厂加强新建海轮的现场管理,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严禁“三无”小船在海轮外档靠泊,更不得擅自从事船舶残油接收作业。

  下一步,邗江海事处将继续加大海巡艇巡航巡查力度,加强对辖区船舶残油接收作业的现场监督管理,坚决杜绝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船舶残油接收的违法行为,保障辖区水域安全清洁。

关键字:
扬州海事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