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艘新一代核动力破冰船将出现在北极海路
2013-8-28 13:46:33 来自:俄罗斯之声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俄罗斯计划到2020年建造三艘新一代核动力破冰船,为北极海路提供更大的可能。俄罗斯拥有漫长的北极海岸线,也是建造核动力破冰船的唯一国家。
  
  近年来随着北极海路货运流的扩大,俄罗斯北极对核动力破冰船的需求急剧增长。船只实际上可以整年穿梭在此条运输线路。
  
  苏联时期北极海路出于军事战略考量而被关闭。现在已经允许外国船只进入那里。俄罗斯科学院国民经济预测研究所专家尤里·谢尔巴宁指出,北极海路对欧亚航运公司、发货商和收货商越来越具有吸引力。
  
  尤里·谢尔巴宁说:“原因就在于,北欧与东北亚通过北极海路的距离比穿过苏伊士运河连接欧洲和远东的传统线路要短得多。最近两年北极海路货运量明显增长。2012年有46艘船只通过这里。液化气油轮历史上第一次穿过北极海路。它把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工厂的66吨多的液化气运到了日本。根据西方专家们的意见,北极海路将逐渐成为完全具有竞争能力的一条运输线。”
  
  挪威“马里卡”号油轮成为去年穿过北极海路的最大一艘货轮。它把由萨哈林原油制成的6.6万吨的航空燃料从韩国运到了芬兰。近年来开始开发俄罗斯北极大陆架和亚马尔半岛的油气资源。其中一个项目就是,俄罗斯公司“Novatek”开放鄂毕湾萨别塔港,建设液化气生产厂。公司计划把这些液化气运往西欧和亚太国家。因此非常需要核动力破冰船。
  
  “波罗的海工厂”公司经理亚历山大·沃兹涅先斯基指出,新一代破冰船在许多方面胜过它们的“前辈”,
  
  沃兹涅先斯基说:“这是一种有两个吃水量的破冰船,即它的吃水量从8.5米到10.5米。这种设计很特别。这可让破冰船既能在北极海路运行,也能出现在西伯利亚河流的河口。”
  
  新一代破冰船速度更快、功率更大。将给它们安装最现代的保护设备和最新型导航系统。

关键字:
核动力破冰船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