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砂船长江武汉段断裂沉没 3人获救1人失踪
2013-9-2 11:58:01 来自:长江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一安徽籍运砂船 昨断裂沉没长江

  3名船员获救1人失踪 初步认定为非法采砂

  昨日,一安徽籍运砂船在长江武汉开发区水域断裂沉没,4名船员中3人获救、1人失踪。公安海事部门初步认定沉没的船只可能是非法采砂,相关证据正在进一步收集调查中。

  运砂船长江沉没 3人获救1人失踪 

  昨日9时46分,武汉市政府应急办在微博上第一时间发布消息:今早8时30分左右,一运砂船在长江武汉开发区水域沉没,海事部门已到现场。随后又发布:船上共4名船员,3人获救。其他情况待核实。

  驾驶员无证驾驶 初步认定为非法采砂

  据获救船员所做的笔录,沉没的是一艘安徽籍采砂船,船上4人分别是江苏南京、高邮人。下沉前正在长江干线白沙洲水道进行采砂作业。

  38岁的南京人赵建兵是驾驶员,他介绍,该船于凌晨1时到达沌口水域采砂,8时左右突然断裂下沉,4人落水。

  据公安调查,驾驶员是无证驾驶,该船也没有采砂的合法手续,而长江上不允许采砂,因此初步认定属非法采砂。

  获救船员不配合调查 海事将打捞沉船

  海事部门介绍,在对船员的笔录采集中,因船主不在武汉,船员并不配合。“他们什么都不说,只把船主的电话告诉我们,让我们找他们老板。”获救船员不愿透露失踪船员任何信息,只说他叫“黄毛”,他们是凑起来的班子,与之不熟。

  武汉海事部门表示,一直未放弃对失踪者的搜寻,昨日已电话通知江苏籍船主到汉接受调查,下一步将对沉没的船只组织打捞。

  市水务执法总队三队队长汪幼林表示,沉船打捞上岸后,他们将调查是否有采砂机具、提取相关物证,才能最终定性。

  据悉,船只是在航道外沉没,目前对其他航行船舶暂无影响。(记者韩玮 谷萍 佘晖 通讯员刘锦辉 张晓军)

关键字:
采砂船 失踪 沉没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