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出川船舶吃水超过4米 禁过长江中游浅窄水域
2013-9-2 16:45:41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长江航道部门发布通告,9月份宜昌下临江坪至城陵矶维护水深4.0米,与8月份相比,维护水深下降l米,致使4000吨以上的船舶提前半个月受到吃水限制。海事部门要求出川重载船舶吃水超过4米时,应主动申请过驳减载。 

  航运在线9月2日讯(望作信)长江航道部门发布通告,9月份宜昌下临江坪至城陵矶维护水深4.0米,与8月份相比,维护水深下降l米,致使4000吨以上的船舶提前半个月受到吃水限制。海事部门要求出川重载船舶吃水超过4米时,应主动申请过驳减载。

  据悉,自今年7月以来,长江沿线持续高温少雨,长江上游来水较往年大幅减少,使中下游水位总处于低位,各大港口水位与同期相比减少2米左右,从而造成时值汛期的长江中下游水位超常下降。8月31日宜昌水位仅为42.48米,较8月1日48.16米,仅一个月水位下降5.68米,给大吨位船舶的航行安全和经济效益带来一定影响。

  为确保航道维护尺度,保障航道畅通安全,长江中游著名浅区水域枝江水道及芦家河水道分别于8月25至28日启动拟不禁航施工,两水域投入6艘施工船,海巡艇加强施工水域安全巡航及大型船队现场维护。海事部门提醒过往船舶关注施工水域航道航标变化情况,要求过往船舶加强瞭望,谨慎通过。

  长江海事、航道、公安等联动执法,通过甚高频无线电话适时发布航行通警告,加强对过往船舶的宣传,提醒船舶及时收听水位公报和气象预报,合理配载,并要求船舶应如实申报受载吨位,对重载出川煤炭船实行重点检查,防止超吃水船通过长江中游浅窄水域。

关键字:
长江 船舶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