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干货船自沉 获救船员讲述生死瞬间(图)
2013-9-9 9:11:31 来自:华龙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今晨5点22分,一干货船在重庆九龙坡建设码头靠泊过程中发生翻沉。干货船上8人落水,经紧急救助,目前已有4 人获救。今日中午,记者在重庆建设港务有限公司办公楼里见到了被救起的4人。经历生死瞬间,他们中有的已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更多人感叹劫后余生的幸运。 

今天上午,救援人员将事故船舶固定在江边,防止继续向下游漂去。 首席记者 李靖 摄 

船员陈清向记者讲述凌晨翻船的惊险一刻。 首席记者 李靖 摄

船员陈清落水后,身上多处受伤。 首席记者 李靖 摄 

  华龙网9月6日17时15分讯 (记者 刘艳) 今晨5点22分,一干货船在重庆九龙坡建设码头靠泊过程中发生翻沉。干货船上8人落水,经紧急救助,目前已有4 人获救。今日中午,记者在重庆建设港务有限公司办公楼里见到了被救起的4人。经历生死瞬间,他们中有的已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更多人感叹劫后余生的幸运。

     经历生死瞬间 他第一时间给家人报平安

    “货船抖了一下,我就知道出事了。”船员陈清说,翻沉的货船是从武汉到重庆的,船上货品是玻璃。昨晚11点货船就已到达建设码头,靠在另一货船旁,并排停泊。

    今晨5点20分许,货船启动往岸边靠,准备卸货。陈清说,当时他正在船底机舱,突然,船震动了一下。他还没来得及弄清怎么回事,发觉船已倾覆。

    “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也不知道怎么爬出船舱的。”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陈清还有些后怕,从船舱爬出,他的手臂,脚趾都被刮伤。卷起衣袖,陈清右手臂上的伤口清晰可见。

    “救命呀。”穿着救生衣的陈清落水后,在江面上大声呼救。此时,正在码头作业的工人借着探照灯,发现了他。工人利用码头边的吊机,将吊臂伸下江面。他抓住吊臂被拉上了岸。

    中午,在重庆建设港务有限公司办公楼里,陈清换上了干净的衣服,并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家里报了平安,“在生死间走了一遭,还好,人还活着。”

   跑船才半年 救生衣救了他一命

    邓兴特,19岁,是干货船上最小的船员,跑船才半年,事发时他正在船头,目睹了事情的经过。

    “当时货船正在靠岸,准备下货,突然感到船抖了下,船身碰到码头岩壁。”邓兴特回忆,受到撞击,船上搭载的部分玻璃被撞碎,剩下的玻璃顺势滑落到一侧,船一下失去了重心,翻沉过去。

    邓兴特也跟着掉进江里。“在水里扑腾了几下,脚触碰到码头岩壁,我使劲蹬了几下,借着救生衣的浮力,浮到了水面。”邓兴特回忆,到了水里后,他拼命想抓住一个东西,看到船上掉下的一块大帆布飘在水面上,就顺势抓住,随后被岸边的工人发现,拉着吊车的吊臂被拉上了岸。

    “还好当时穿了救生衣,不然一下就被水卷走了。”邓兴特感叹。

    陈清告诉记者,事发时船上共有8人,除了他和邓兴特外,还有船老板夫妇、1名船长、1名船员,以及在忠县找的两名引水员。事发后,船老板夫妇和两名引水员落水失踪。

    陈清还透露了个细节:事发时,船老板没有穿救生衣。

      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今日中午,记者在九龙坡建设码头水域看到,货船倒扣江面,3根钢绳把货船固定着。

    据重庆海事局有关人员介绍,翻沉的干货船长58.8米,宽10.8米,为湖北宜都市继林航运有限公司所有,装载玻璃1000吨。

    接事故报告后,重庆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海巡艇赶往现场组织施救,同时,会同航道、长航公安、水警等单位,并组织救助打捞公司,全力搜救落水人员。经紧急救助,目前已有4 人获救,另有4人暂时下落不明。

    目前,当事船舶已在岸边固定,不碍航。其他落水人员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重庆海事局提醒,目前长江仍处汛期,部分航段水位高,水流急、水絮乱,船舶在经过港区、桥区、湾窄急流航段及靠、离码头时要充分估计水势流态,谨慎操作。舱面作业人员要穿戴救生衣,保证船舶和人员安全。

关键字:
干货船 船员 自沉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