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海事局13小时连夜施救触礁船17船员脱险
2013-9-11 8:52:31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0日凌晨,广东茂名海事局经过13小时连夜施救,成功救助一艘触礁船舶,船上17名船员全部获救,避免了船舶倾沉和溢油污染事故,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人民币。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中新网茂名9月10日电 (梁盛 陈富强 付燕伟)10日凌晨,广东茂名海事局经过13小时连夜施救,成功救助一艘触礁船舶,船上17名船员全部获救,避免了船舶倾沉和溢油污染事故,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人民币。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9日上午11时34分,茂名海事局指挥中心接到紧急警报,一艘装载着13000多吨石英石的天津籍散货轮船在水东港25号标附近触礁,船舶倾斜严重,时值退潮,船舶会有发生倾沉和溢油污染事故的危险,船上17名船员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茂名海事局“海巡09522”船第一时间抵达现场警戒监控,维持险情附近海域的交通安全秩序。紧接着,海事人员在遇险船舶附近布置围油栏,防止船舶发生漏油污染情况,紧急调动了“海巡09500”船、“茂港拖一”轮和“茂石化3号”船到现场,想通过顶拖方法救助遇险船舶,但未获成功。随后,海事人员又积极联系协调了茂名港、阳江港和湛江港的抓斗船和抽沙船来救助遇险船舶,并试图利用两艘抽砂船将遇险船舶上一舱的2300吨货物转移,但由于船舶触礁的是基石,触礁水深仅2米,截至9日当天下午17时许,船舶仍未脱险。

  大家经过商讨,最终决定采用候潮然后使用拖轮协助脱浅的救助方案。

  10日零时50分,在涨潮达到最大值时,施救人员使用“海巡09500船”、“茂港拖一”号和“茂石化3号”船协助拖拉,最终成功帮助遇险船舶拖离礁石,遇险船舶安全靠泊至水东港区码头。(完)

关键字:
茂名海事局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