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175米蓄水海事部门开展客渡船“两节”上线安检
2013-9-12 11:42:59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9月12日讯(望作信)针对中秋、国庆期间三峡库区水上客流量增加新情况,长江宜昌海事局组织“两节”上线客渡船安检专班,对辖区85艘渡船进行条条安检,并对辖区渡口、码头以及航行三峡库区客船、旅游船的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确保中外游客平安进出三峡。

  长江作为全国水上交通“四区一线”中的“一线”,客渡运量均将有所增加,特别三峡库区短途及过江客流量增加,加上三峡库区正值175米蓄水,库区水位上涨快,其船舶航路、航线、渡口位置和渡线也随之发生了变化,恶劣气况增多,通航环境复杂,其渡运安全压力加大。

  据宜昌海事局陈良华局长介绍,为确保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水上安全,长江海事部门对辖区涉客船舶进行了一次上线前专项“体检”,中秋、国庆上线的客渡船、汽渡船、旅游船等客船进行了上线前专项检查,并督促船方积极排查隐患。并要求三峡库区客渡船认真落实175米蓄水安全措施,严厉打击船舶超载、超员等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农用船、渔船等非法载客行为。

  该局正加紧对辖区85艘客渡船实行条条安检,安全隐患不按时整改到位的,将一律禁止“两节”上线运营;渡船和短途区间客船一律禁止夜航。

  目前,三峡库区归州、巴东两个海事处巳对25艘客渡船开展“两节”上线适航安全检查,对学生渡船实行重点维护,确保学生安全渡江。

关键字:
海事 渡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