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海关税收突破一亿元
2013-9-12 15:26:44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叶 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截止8月底,池州海关共征收税款1.01亿元

  航运在线9月12日讯(叶路 祝秀雯)据海关统计,截止8月底,池州海关共征收税款1.01亿元,为顺利完成全年税收目标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以来,池州海关紧紧围绕服务我市三区大发展的目标,主动把海关工作融入地方工作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进一步细化服务思路、优化服务举措、强化服务能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实现海关与企业的双赢。

  努力深化区域通关,扩大本地进出口业务量。始终坚持将扩大本地进出口作为拓展海关业务量及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抓手。通过利用新闻媒体进行深度宣传政策、与口岸海关开展互访、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深化区域通关,实现“打通一个环节,带动一片发展”的良好局面。在推动进出口本地报关上,池州海关超前部署,采取多项措施推动A类企业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扩大进口,使我市企业本地进口报关比例一直保持在9成以上。同时,推动B类生产型企业本地出口,本地报关出口逐月递增。通过主动作为,虚心学习兄弟海关的先进经验、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不断扩大区域通关政策应用范围、积极向地方政府建言献策,争取政策扶持等方式,争取本地企业本地进出口。

  加强综合治税、努力挖潜增税。池州海关坚持“做大做强”和“量、质、效”并举的治税理念,深入调研,全面分析,主动出击,坚持提前介入,跟踪重点,“抓大不放小”,既关注主要进出口企业,又注重挖掘“潜力股”。据悉,年初以来,池州海关共走访外贸企业50余家,“引税回流”取得积极成效。同时,转变思路积极探索“引物回流”。6月底,该关首次实现从如皋海关成功转关铁矿砂,新增税款约240万元。该关积极采取措施,以优质服务留住纳税大户,培养纳税新户,强调重视每一票货、每一家企业、每一单税,确保税收应收尽收。此外,主动服务地方重点项目及招商引资。认真落实“包保服务”,及时了解企业动态和发展需求,为重点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服务;推动减免税和加工贸易业务发展,主动帮扶和促进企业发展;积极参与我市招商引资工作,配合宣传海关政策措施,发挥海关在招商引资中的重要作用。

关键字:
海关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