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钢船务:要求扣押海航邮轮 不是游客
2013-9-16 10:50:57 来自:新京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昨日,沙钢船务总经理张洁表示,本次沙钢船务申请扣押海航邮轮是依法行事,没有违反国际惯例,对方如果有质疑,可以通过法律手段回应。 
  昨日,沙钢船务总经理张洁表示,本次沙钢船务申请扣押海航邮轮是依法行事,没有违反国际惯例,对方如果有质疑,可以通过法律手段回应。
   
  对于此举让游轮上一千多名旅客自由受限的质疑,张洁称沙钢船务要求扣押的是海航的邮轮不是游客,海航旗下拥有航空和船务公司,完全可以妥善处理游客被滞留的问题。此外,他还表示,如果有必要,沙钢方面也愿意先行垫付处理游客滞留问题的相关费用。
   
  事实上,这已不是沙钢第一次申请扣押海航的船舶。张洁介绍,早在2011年和2012年,沙钢曾分别在印度和南非扣押过海航的一条散货船和一条油轮;最后是对方还清了欠款得以解决。
   
  对于前日再次申请扣押海航邮轮,张洁表示,“海航欠我们5800多万巨款,我们绝不会手软,会依法维护我们的权利。”
   
  张洁认为,在有债务的情况下,依据法律船只随时可能被扣押,但对方仍在运营船只,是对旅客不负责任。
   
  在此之外,张洁介绍,沙钢船务成立之初,沙钢集团旗下子公司持有沙钢船务一定的股份。但2008年和2012年,通过两次股权转让,沙钢集团与沙钢船务没有任何股份和法律上的关系。昨日,沙钢集团一位副董事长向新京报记者证实该说法。(刘溪若) 

关键字:
沙钢船务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