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货船受损在莞维修 船员首次船上过“中秋”
2013-9-16 14:16:22 来自:南方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东莞边检站官兵与外籍船员分享中秋月饼。 苏仕日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段思午 通讯员/卓本 董金桂)到昨日,“BRYANT”远洋货轮在东莞麻涌中远船厂已经停泊维修了17天。由于没有入境许可,19名船员无法登岸。这让来自乌克兰的船长Yukhymets Mykhaylo很焦心。而东莞边检站官兵的到来让外籍船员感受到中秋佳节的魅力。

  “BRYANT”轮是从马绍尔群岛国驶来的一艘总重39373吨货轮,船员主要来自乌克兰、罗马尼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因8月30日入境时受损,该轮一直停泊在东莞麻涌的中远船厂维修。

  考虑到船员无法登陆,船上生活又比较枯燥,东莞边检站官兵为船员们送去中秋的祝福。官兵首先用英语向外籍船员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和有关嫦娥奔月、吴刚折桂等中国传说,外籍船员充满了好奇。外籍船员在官兵们的帮助下战胜了“灯谜”的难关,官兵与外籍船员还你一句、我一句,吟唱了《水调歌头》、《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歌曲,中秋的喜庆气氛溢满了整个船舱。

  Yukhymets Mykhaylo说:“我对中秋节的由来和传说非常感兴趣,今天的月饼我们吃得津津有味,中国人真的很热情,我们身在异乡,今日却感受到了亲人在身边的感觉,谢谢边检官兵”!

  每年中秋、端午等中国传统节日时东莞边检站官兵都会邀请港口外籍船员共度佳节,让更多的外国朋友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习俗,增进与各国船员的交流和友谊。

关键字:
货船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