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海事辖区投入“两节”客渡船全部适航
2013-9-16 16:22:27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9月16日讯(望作信)为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客渡船安全渡运,宜昌海事局集中人力、艇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截止9月16日,对辖区普通客船、客(汽)渡船、高速客船、涉外旅游船、川江汽车滚装船一律实行上线安检,同时对过闸危险品船舶实行每船必检。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的船舶一律不得通过三峽大坝、葛洲坝,一律不准上线投入“两节”渡运。

  据宜昌海事局陈良华介绍,今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正值三峡175米试验性蓄水的关键时段。9月19日8时,三峡库区水位达到164.11米,库区沿江客渡码头上移,不少渡口进入原始状态,给当地群众乘船过江带来不便。

  为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宜昌海事局采取措施加强安全监管。专门制作客(汽)渡船安全告示牌,提醒驾驶员缜密检查,安全开航;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宜昌辖段85艘客渡船已接受安检,部分查出缺陷的船舶正按要求进行整改;对危险品船舶实施逐条安检,重点对危险品船舶配员、航行值班、主辅动力装置、消防救生设备、通讯设备、应急设备及演习和船员履职等进行检查.

  目前,宜昌海事局各海事处已进入24小时应急待命状态,密切关注天气、航道、水文、及葛洲坝下泄流量等变化情况,强化预警预控,严防“两节”发生事故。

关键字:
宜昌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