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海事局首次对到港的国际航行船舶集中开展船舶装备大检查
2013-9-17 11:47:33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叶 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9月17日讯(叶路 讯员马勇、韩卫星)根据亚太地区港口国监督备忘录组织第23次委员会会议精神,安庆海事局自9月1日至11月30日首次对到港的国际航行船舶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船舶推进装置及辅助设备检查“大会战”,以确保国际航行船舶满足相关国际公约要求,避免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在国外港口国监督检查中被滞留。大检查范围包括检查船舶主机、辅机、辅助设备及其相关的报警系统的工况和维护情况;所有负责操作推进及辅助机械的高级船员或普通船员熟悉主机、辅机以及辅助设备的安全和应急程序等情况。 

  据东京备忘录组织和巴黎备忘录组织的统计分析,从过去3年的平均数来看,有关主动力及辅助设备的缺陷占到了缺陷总数的7%,在所有缺陷类别中位列第6位;而上述组织也从未实施过关于主动力及辅助设备的集中大检查。

  据了解,在安庆海事局管辖的安庆、池州两个一类开放口岸,每年进出口岸的国际航行船舶约100余艘次,外贸货物吞吐量约60余万吨。仅今年前八个月进出口岸的国际航行船舶达52艘次,其中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有18艘次。安全管理任务重、责任大、影响广,为此,该局成立由港口国监督检查员、安检业务骨干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全面负责本辖区集中检查“大会战”。

  该局将结合日常港口国监督检查和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开航前检查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将重点检查船舶主机、辅机、辅助设备及其相关的报警系统的工况和维护情况;所有负责操作推进及辅助机械的高级船员或普通船员熟悉主机、辅机以及辅助设备的安全和应急程序等情况。检查后向船方签发港口国监督检查报告(PSC)和船舶推进装置及辅助设备集中检查活动检查报告,并按要求及时将相关信息录入中国港口国计算机信息系统(CCIS)。期间,对同一艘船舶仅实施一次集中检查活动的检查。如果船舶持有东京备忘录组织其他成员签发的活动检查报告,原则上不再对该轮开展集中检查。

  另据了解,该局此前由于实施了严格的开航前检查,截止目前,无一艘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在国外被滞留,较好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