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干线即将进入枯水期 海事对“超吃水”船舶实行重点监控
2013-9-25 15:50:18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记者9月25日从长江航道部门获悉,10月份长江宜昌下临江坪至城陵矶维护水深3.2米,较9月下降0.8米,标志着长江即将进入枯水期。长江海事、航道、公安及三峡船闸加强联动执法,将全面落实战枯水保畅通安全措施,重点监控“超吃水”船舶,不发生阻航事故,以确保长江全线安全畅通。 

  航运在线9月25日讯(望作信)记者9月25日从长江航道部门获悉,10月份长江宜昌下临江坪至城陵矶维护水深3.2米,较9月下降0.8米,标志着长江即将进入枯水期。长江海事、航道、公安及三峡船闸加强联动执法,将全面落实战枯水保畅通安全措施,重点监控“超吃水”船舶,不发生阻航事故,以确保长江全线安全畅通。

  今年长江洪水期没出现超过5万立方米每秒洪水,导致长江各主要港口水位比往年低2米左右,从长江航道局第39周(9月23日―9月29日)航道维护尺度预报,长江中游最浅窄江段枝江水道、芦家河水道维护水深4.0米,有效航宽80米。为确保长江中游浅窄江段通航安全,宜昌海事局发布关于枝江水道航道维护疏浚的通告,在长江中游航道里程536—540公里水域进行不禁航疏浚施工。

  为应对长江即将到来枯水期通航安全,宜昌海事局150余名执法人员重点监控宜都、枝江浅区水道,并及时收集航道、水文、气象、航行通(警)告等信息,及时传递至辖区船舶,督促船舶合理配,特别是对重载出川煤船实行条条检查,船舶吃水超过3.2米时,应督促在宜昌港过驳减载,谨防搁浅、触礁等事故险情发生。

关键字:
长江 航线 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