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泛洋走向破产事出有因
2013-9-30 8:44:48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在前三年内聘用了很大部分的航运退休人员,包括第一、第二任总裁。其结果就是给公司的管理带来不作为和松散。 

  航运界网独家消息,9月27日,海南泛洋航运“龙沐湾”轮再次被广州海事法院扣押,据称申请扣船方为租箱公司TRITON,因海南泛洋欠付其租金共计5300万美金。算上2-3星期前被扣押的“新英湾”轮,现已有2艘船舶在广州港锚地抛锚。香港燃油供应商中燃远邦在广州港因债务问题也多次扣押过海南泛洋船舶。
 
  据航运界网了解,客户反映广州南沙码头因海南泛洋欠费事宜,要求即日起海南泛洋客户提重柜需提交每个柜子5000元人民币押金方可出闸。因船舶停航,船员工资欠付,已有部分船员家属没有按时领取到岸上工资,对海南泛洋心存疑虑。

  熟悉海南泛洋航运的人士都知道,李克麟先生是执行董事长。从现在的海南泛洋网站上可以看到其董事长为倪强先生,虽然从海口政府网站上查到倪强先生已于2013年3月从洋浦调任海口。据航运界网了解虽然前任总裁陈景德先生和李克麟先生先后于2013年5月、6月先后离任,但今年该公司也没召开过几次董事会。海南泛洋航运的管理方式为:董事会领导下的总裁负责制。
  
  再来看看海南泛洋航运的管理人员,消息人士向航运界网透露,该公司在前三年内聘用了很大部分的航运退休人员,包括第一、第二任总裁。其结果就是给公司的管理带来不作为和松散。
 
  其总部原分管市场运价、业务操作的副总为中海鹏达系人员,而国内口岸揽货代理也均为原中海鹏达系分流人员。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其总部分管澳洲和东南亚航线市场经理竟然均为中远集运被处分过,有污点人员。另一位副总就是现任总裁游晓方先生,分管箱管、租船、海外代理业务。
 
  据市场相关人士表示,当时海南泛洋航运外贸航线的运价在市场上是以低价著称的,且国内各口岸代理公司吃差价,私开个人货代公司,业务操作混乱等是普遍现象。
 
  而海南泛洋的箱管费、租箱费用、船舶租金也是业内较高的,特别是箱管费用,为目前公司最大债务费用,和大连远洋高管被查案一样,在租船、租箱中的猫腻是业内的潜规则。

关键字:
海南泛洋 李克麟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