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调低全球增长预测
2013-10-9 11:24:37 来自:FT中文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 克里斯•贾尔斯 华盛顿, 迈克尔•麦肯兹 , 特拉西•阿洛维 纽约报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昨日发表一份悲观的《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警告称,除非主要经济体迎难而上推行经济改革,否则世界将面临多年低迷增长。

在美国政府停摆引发紧张之际,IMF发布每年两次的预测,调低了2013年和2014年的全球增长预测,原因是新兴经济体前景变弱。

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在本周参加秋季会议前夕得到的信息是,若要让世界经济恢复危机前4%以上的增长率,他们必须做得更好。

IMF目前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仅增长2.9%(这是金融危机过后的最低水平),明年预计将仅增长3.6%。IMF认为这种增长率属于“偏低的中期增长轨迹”。

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尔•布兰查德(Olivier Blanchard)表示,在全球经济复苏最初那几年,“很多事情可相对容易地修复”,和那时相比,如今的各项必要改革更为复杂。“我觉得目前存在一些‘调整疲惫’,导致改革减少,”他表示。 


虽然乐观的预测多数集中于发达经济体,但布兰查德警告,如果美国政界人士不能解决围绕预算和公共债务的争执,结果将是“极端的财政巩固,(这)几乎肯定将破坏美国经济复苏”,并给全球经济带来大范围的扰乱。

“如果在提高举债上限方面出问题,那就很可能把现在的复苏转化为衰退,甚至更糟,”他表示。

IMF发出警告之际,投资者加速退出美国短期国债市场。人们日益担忧,若美国不能提高举债上限,导致本月发生主权违约,市场将陷入动荡。

本月晚些时候和11月初到期的美国短期国债的收益率升至30基点上方,这是自2008年末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出台零利率政策、锚定短期利率以来的最高水平。

“我们确实在目睹金融体系的管道出现压力迹象,”RJ O’Brien高级副总裁约翰•布拉迪(John Brady)表示。“公平地说,如果美国短期国债真的不能得到偿付,各银行就不想接受它们作为抵押物。”

在美国以外,IMF报告显示,发达经济体的增长势头正在加强,预计欧元区经济明年将告别萎缩,实现1%的增长。

IMF认为,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至7.3%,低于2011年的9.3%。该机构同时预计,印度经济增长明年将回升至5.1%。

译者/和风

关键字:
IMF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