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船存8项安全缺陷 海事责令纠正方可出港
2013-10-9 10:36:42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陈菊琴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国庆放假,安全意识不减,连日来,扬州海事对存在明显安全缺陷和隐患的到港旅游客轮“维多利亚X”实施检查,力保在港船舶安全,出港船舶不带病。 

  航运在线10月9日讯(陈菊琴 闾德礼)国庆放假,安全意识不减,连日来,扬州海事对存在明显安全缺陷和隐患的到港旅游客轮“维多利亚X”实施检查,力保在港船舶安全,出港船舶不带病。

  国庆长假期间,旅游客轮“维多利亚X”载客110名至扬州港客轮码头,整个靠泊过程中未使用靠泊码头及靠泊完毕等规定声号,且“维多利亚X”在靠泊时所抛出的艏开锚距离客轮浮码头外拉锚链走向较近,起锚时极易挂钩外拉锚链。同时,海事执法人员还发现“维多利亚X”主甲板通岸过道口的安全网未系牢、数名客轮船员和随船工作人员在船边及码头边垂钓等安全缺陷和隐患。对此,海事执法人员对“维多利亚X”实施了安全检查,对该船船长张某通报了该船存在的安全缺陷和隐患,并对其船舶消防、救生设施、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及内部安全管理现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经查,该船全船二氧化碳灭火器无称重记录、部分消防箱中未放置两用消防水枪、未张贴船员值班表等4项缺陷又暴露出来。海事执法人员要求船方立即纠正和改进所发现的8项安全缺陷和隐患,确保该船在港靠泊期间安全,不带明显的安全缺陷和隐患出港,不发生监管责任型事故,维持辖区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海事执法人员同时提醒“维多利亚X”轮船长,加强值班,注意23号台风“菲特”可能对行船的影响,营造安全和谐的旅程,打造“平安渡船”。

关键字:
旅游船 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