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所海事局多措并举加强国庆期间危险品船舶安全监管工作
2013-10-9 10:44:1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为保障国庆期间危险品船舶航行和作业安全,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式稳定,八所海事局结合辖区实际,突出重点,多举措强化危险品船舶安全监管。 

执法人员检查船员值班情况(石俊 摄)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船员实操能力(石俊 摄)

  航运在线10月9日讯(向琳琪 李雄波 石俊)为保障国庆期间危险品船舶航行和作业安全,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式稳定,八所海事局结合辖区实际,突出重点,多举措强化危险品船舶安全监管。

  节日期间,该局值班局领导带队深入辖区八所港化工危险品码头及在港危险品船舶进行走访,通过强化船岸双方的安全生产意识来督促其严格落实危险品装卸作业操作规程。为确保到港船舶现场检查率达100%,该局着力推行 “船到人到”的现场检查方式,要求船岸双方要在检查达到安全作业标准后方进行装卸作业。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加强了对船舶技术状况的现场检查力度,并将检查重点放在船舶配员、船员值班及船员实操能力等方面,及时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此外,该局还充分利用现有VHF和短信平台,及时播发恶劣天气预警信息,提醒船方加强对突发恶劣天气的预防和预控,遇雷雨及大风天气时要立即停止危险品装卸作业。

关键字:
船舶航行 安全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