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情所困轻生 海事舍身救人
2013-10-9 10:52:09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0月9日讯(周博 魏娴)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下午1715时,黄石海事局西塞山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开展日常巡航返回基地时,突从前方黄石中窑江滩公园岸边传来一声声嘶哑的呼喊声,只见岸边几个群众焦急指着公园下方水域急呼“救人  救人”。顺着他们手指的水域方向,果然只见水面发现一身穿红衣女子在江水中漂流挣扎,忽上忽下生命垂危。

  “不好!有人落水了”!当班队长周博意识到事情严重,立即指挥“海巡12145艇”迅速驶向落水目标。当班船长周肇文运用娴熟的驾驶技术迅速稳当的贴拢落水者,站在最靠前位置的吴建凡同志不忘大喊:“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并抛下救生圈,由于该女子已经体力不支,完全无法抓住救生圈。轮机长魏金喜迅速趴下身伸手将该女子牢牢抓住,湍急的水流把该女子推到了艇舷内侧,几人趴在船头合力,小心抓住对方手臂才将其拉起,该女子浑身湿透全身发抖而且精神恍惚,执法人员立即将该妇女扶上海巡艇。 

  经过执法人员耐心询问和劝解,得知该女子万霞(同音),黄石市黄石港区人,因情所困而产生轻生念头。当班队长立即将现场情况汇报给驻队值班领导熊文威书记,熊书记立即联系120救护车赶赴大队等候救援,并拨打110寻求警力支援。
      1731时,黄石市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人员赶到西塞山执法大队基地进行抢救。
      17时42分,黄石公安局巡防四大队警员赶至西塞山执法大队进行现场处置。
      1805时,楚天都市报新闻媒体记者赶至西塞山执法大队现场采编。
      又一次面对突发事件,在获得讯息后,大队执法人员不畏艰险、反应快速,为救助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长江海事官员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救助技能,展示了黄石海事人负责任的社会形象。 

关键字:
黄石海事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