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法院判7名涉嫌走私武器俄罗斯船员无罪
2013-10-10 9:25:44 来自:国际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8日,尼日利亚经济中心拉各斯一家法院宣布撤消对7名俄罗斯籍船员走私武器的指控,彻底结束了令尼日利亚与俄罗斯关系持续紧张近一年的案件。

  国际在线报道:当地时间8日,尼日利亚经济中心拉各斯一家法院宣布撤消对7名俄罗斯籍船员走私武器的指控,彻底结束了令尼日利亚与俄罗斯关系持续紧张近一年的案件。

  去年10月,尼日利亚海军在几内亚湾拉各斯附近海域扣押了一艘俄罗斯商船。尼海军在搜查时发现,船上非法载有各种武器和几千发弹药。尼方表示,该船只在进入尼日利亚水域前没有进行申报,也没有任何合法文件,便扣押了全部15名俄罗斯船员。今年1月,尼日利亚联邦政府正式决定以涉嫌走私武器罪起诉这15名俄罗斯船员。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曾多次要求尼日利亚释放以明显臆造的借口而被扣押的俄罗斯海员。俄方甚至警告称,计划动用一切政治外交手段向尼日利亚施压,让俄罗斯公民回到祖国。今年6月,尼日利亚法院宣布被扣押的15名船员中的8人无罪。他们随后被释放,并回到了俄罗斯。

  本月8日,拉各斯联邦法院宣布撤消对剩余7名俄罗斯船员走私武器的指控,无罪释放,正式宣告持续近一年的“俄罗斯船员被扣”案结束。庭审中,这7名船员并未解释船上为何会存放大量武器。俄罗斯驻尼日利亚使馆随后向媒体表示,这7名船员将于近期回到俄罗斯。

  此前有报告表示,西非的几内亚湾已经超越臭名远扬的索马里亚丁湾,成为海盗绑架、抢劫的犯罪“新天堂”。而越来越多在几内亚湾行驶的船只抱怨,因对私人持有武器的限制,他们一旦遇上海盗,几乎毫无还手之力。

关键字:
船员 尼日利亚法院 武器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