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把杀猪刀” 一外籍船员“三张面孔”险难入境
2013-10-11 8:48:18 来自:东方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东方网10月11日消息:记者昨天在边检机关听到这样一个故事:一名普通船员护照和海员证上的照片差别巨大,而且和他本人的相貌也迥然不同,在随船入境上海时险些受阻,外高桥边检站的民警通过技术鉴定,最终为他验明了“正身”,使其顺利入境。 

  10月9日下午,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对韩国籍“凯利之星”轮进行入境检查时,发现该轮上一名缅甸籍船员的护照照片与本人差异非常大。慎重起见,民警请其出示了海员证,谁知海员证上的照片和他本人及护照上的照片均有明显差别;不仅如此,海员证上所记载的出生日期与其护照上的不符。民警告诉记者,像这样一个人有三张“面孔”的情况非常少见,加之两本证件出生日期有出入,民警当时怀疑其有冒名顶替的嫌疑。 

  这名船员在旁边一个劲地指着照片说:“这是我!”他告诉民警,在护照上使用的照片为七八年前所拍摄,目前他的体重增加了近二十公斤,导致面部轮廓变化较大;海员证上的照片拍摄时间更早,已经有快20年了,那时候刚开始做船员,皮肤比较白净,人也很瘦。 

  对于船员的说法,船长给予了担保,他还告诉边检民警,该船员的护照是由缅甸当地的船舶代理人员统一办理的,在填报表格时出现差错,导致护照和海员证出生日期不符。为了弄清楚事实真相,民警利用专门的设备对证件照片和船员面部特征进行了比对,最终确认该名缅甸籍船员所持护照的照片为其本人。

关键字: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