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中国船员发QQ脱险
2013-10-15 9:03:46 来自:人民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3日上午,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事发货轮上的中国船员给所在公司发了QQ信息,取得联系,该公司随后向总领馆通报,他们才得知消息。  
  印度东海岸12日遭遇十多年来最强热带气旋“费林”袭击。风尾覆盖面积大过法国,破坏力极强。印度官员14日说,强旋风“费林”在印度东南部已造成23人死亡。 

  据路透社援引印度当地官员的话称,一艘载有8000吨铁矿石的巴拿马籍货轮在孟加拉湾附近海域遭遇“费林”袭击而沉没。事发时船上有17名中国船员。 

  据报道,中国籍船员已获救,预计今日抵岸。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说,中国船员给所在公司发了QQ信息,取得联系。 

  船员登救生艇后

  一度失去联系

  印度海岸警卫队和港口当局说,巴拿马籍货轮“宾戈”号12日在孟加拉湾因遭强旋风“费林”袭击而沉没。报道称,事发时船上有18名船员,包括17名中国人和一名印度尼西亚人。 

  加尔各答港口托拉斯副主席杰亚库马尔告诉路透社记者,这些船员12日大约16时离开了货轮,登上救生艇,但是已经失去了联系。美联社援引海岸警卫队官员沙拉德・马特里的话报道,这些船员与港口保持无线电通信,直至当地时间13日4时。 

  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了相关的报道,并在进一步核实消息。印度海上救援部门已经赶往出事地点展开救援工作。 

  “漂离”海岸约185公里

  最终获救

  13日晨,印度媒体报道称,这艘货轮上的所有船员目前已经找到,处于安全状态。

  根据当地海事官员介绍,印度海岸警卫队13日下午在距离海岸大约185公里的海域发现他们的救生艇并施救。 

  目前17名中国船员被全部带往霍尔迪亚港,预计于今日上午到达该港。而这艘沉没的货轮的位置尚没有确定。 

  印度媒体称,这艘货轮10月8日离开霍尔迪亚港,目的地为中国,从西孟加拉邦萨加尔离港后失踪。印度海岸警卫队出动了飞机和气垫船进行搜救。 

  船员发QQ

  和公司取得联系

  13日上午,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事发货轮上的中国船员给所在公司发了QQ信息,取得联系,该公司随后向总领馆通报,他们才得知消息。 

  现在中国总领馆工作人员正在与印度海岸警卫队等联系,以确认中国船员的信息。

  相关新闻

  强旋风“费林”致印度23人死亡

  印度官员14日说,强旋风“费林”在印度东南部已造成23人死亡、近1000万人受灾,几十万栋建筑被毁或受损,财产损失达数亿美元。 

  印度官员说,受灾最严重的是奥里萨邦,邻近的安得拉邦也受到影响。人员伤亡事故大多是因房屋树木倒塌和水淹造成。当地政府官员说,旋风造成的财产损失巨大,估计需要数年才能恢复。 

  1999年,一次超强旋风袭击奥里萨邦,导致约1万人遇难。 据新华社

关键字:
BINGO轮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