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中国船员紧抱护栏 海中泡10多个小时获救
2013-10-18 8:53:02 来自:新华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0月16日,韩国海警利用直升机在浦项沉船事故现场实施救援。

  新华社发(浦项海警提供)

  据新华社特稿(谢彬彬 张青)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官员16日说,韩国警方在15日浦项附近海域沉船事故搜救现场已救出8名中国籍船员,同时发现了9具遇难者遗体,还有2人下落不明。目前,韩国警方在全力搜救当中。

  中国驻釜山副总领事赵大为16日告诉新华社记者,他在事发当晚便赶往事发地点,与韩国警方交涉,要求尽全力搜救失踪船员。

  赵大为说,他已前往医院看望被救的8名中国船员,他们分别是谢海平(39岁)、庄文胜(43岁)、商晓亮(29岁)、杨飞耀(56岁)、陈存信(56岁)、邓涛(32岁)、陈红章(42岁)、李宏平(48岁)。

  他说,获救8名船员均为中国人,眼下身体没有大碍,主要是一些撞伤和擦伤以及受凉所致的身体不适。他已经联系8名获救者的家属,向他们报平安。

  由于当天天气预报说有大风,船只在浦项迎日湾港附近抛锚避航,抛锚时出现走锚现象,当时海上风浪巨大,船只撞上防波堤发生事故,许多船员被大浪打进海里,被救的8名船员中7名船员紧紧抱住了露出海面的船只栏杆,只有谢海平被打进了大海,但凭借着自救意识,谢海平又游上来与其余船员一起抱住了栏杆等待救援(事发地海水大约20米深,船只部分栏杆露出海面)。据第一个被救的船员谢海平回忆,被救时他已在海水里坚持整整10多个小时。

  赵大为还向记者证实,这艘事故船只是在巴拿马注册,悬挂巴拿马旗只是为了避税,实际隶属于浙江力神国际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关键字:
船员 CHENGLU 15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