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船员为浙江籍,3人获救1人遇难
2013-10-18 10:21:53 来自:钱江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5日晚,一艘巴拿马籍货船(CHENGLU 15)在韩国浦项发生沉船事故,19名船员中有18名中国公民,事故造成9人遇难、2人失踪。昨日,记者从省外办获悉,18名中国籍船员中4人为浙江籍,其中3人已获救,1人遇难。

  15日晚,一艘巴拿马籍货船(CHENGLU 15)在韩国浦项发生沉船事故,19名船员中有18名中国公民,事故造成9人遇难、2人失踪。昨日,记者从省外办获悉,18名中国籍船员中4人为浙江籍,其中3人已获救,1人遇难。目前对于失踪中国船员的搜救工作仍在持续。

  昨日记者致电省外办有关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16日上午,省外办在接到驻韩国总领馆的电报后,迅速启动了“涉外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与釜山总领馆和我省事发地保持密切联系,迅速核查确切的涉事人员信息情况。经核查,涉事船上共有19名船员,其中4名船员为浙江籍。4名船员中,3人已获救,1人遇难。

  省外办正指导地方积极开展善后处置工作。在及时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工作的同时,当地政府已指派一名工作人员陪同涉事的海运公司方3人,组成事故处理工作小组已于昨日出发前往韩国。另外,由事发的海运公司管理人员和遇难者家属组成的遇难者善后处理工作小组,也将于近日出发赴韩处理善后事宜。

  据中国驻釜山总领馆副总领事赵大为介绍,除2名失踪人员之外,8名获救的中国船员目前仍在医院休息,其中7名船员仅为擦伤等皮外伤,身体基本无碍。只有1人因为长时间漂浮在海上,医院方面建议进一步观察。

  赵大为说:“其中7人问题不大,在船下沉之后,桅杆仍露在海面上,他们围在桅杆旁边,并没有完全落水,所受的轻伤主要是因为海浪打来,身体和桅杆碰撞所造成的。另外1个人是在落水后漂浮了10多个小时,但他当过海军,有自保的意识。昨天晚上医院要求他暂时停止饮食,作进一步检查。所以只有他还需要做进一步观察。”

  中国驻釜山总领馆昨日已开始为8名船员办理旅行证件,帮助他们尽早回国。我省外办也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尽快帮助善后工作组赴韩处理后续事宜。

关键字:
船员 CHENGLU 15 遇难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