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即将释放朝鲜货轮 不放曾割喉拒捕船长
2013-10-21 8:50:42 来自:人民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引述巴拿马外长努涅斯17日的话说,巴拿马已经准备释放涉嫌“违反联合国制裁”的朝鲜货轮。
  人民网10月18日讯 据路透社引述巴拿马外长努涅斯17日的话说,巴拿马已经准备释放涉嫌“违反联合国制裁”的朝鲜货轮。

  今年7月,朝鲜籍的清川江号货轮在巴拿马运河东侧入口被巴拿马查扣,并在船上的砂糖堆之下发现了战斗机、战斗机引擎以及导弹等装备。巴拿马官方指责清川江号货轮违反了联合国的规定。目前联合国尚未就古巴涉嫌“违反对朝鲜制裁”做出惩罚的决定,但是巴拿马已经发出签证给两名朝鲜外交官。

  巴拿马外长努涅斯说,35名船员当中除了船长和大副,其他的33名船员应该很快就可以离开。他说,船员们似乎“不知道装载了什么货物”,但是所有船员都拒绝和在朝鲜的家人联络。曾经割喉拒捕的船长以及大副因为一直拒绝回答讯问,故而必须留下面对可能的刑事起诉。

  路透社报道称,巴拿马外长努涅斯告诉该通讯社,如果该国检察总长认为除了船长及大副之外的船员无需负担任何刑事责任的话,在船东提出申请之后,这些船员和“清川江”号货轮就可以离境。清川江号货轮上所载运的武器装备则将可能被巴拿马当局拍卖或赠予他国。

  努涅斯还表示,在装备上发现有用过的痕迹,他说“飞机引擎上发现了燃料的痕迹”,并形容船上载运的装备都是“完好状态”。原先朝鲜说,船上载运的是送往古巴整修的“老旧装备”,但是巴拿马方面后来说,从这些装备的状况看来,似乎“并不老旧”。而且最早清川江号货轮被扣的时候,古巴宣称船上载运的是“古巴赠送给朝鲜人民的蔗糖”。

  在巴拿马的有关部门查扣清川江号货轮时,该船船员曾经试图阻挠并毁坏了船上供电系统和抽水机,现在据称已经修理妥当。(老任) 

关键字:
朝鲜货轮 船长 大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