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向175米蓄水挺进 海事联合执法防事故
2013-10-21 9:57:39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0月21日三峡175米蓄水已升至172.15米,三峡库区干支流变宽,水变深,支(汊)河流增多,部分河口水域跨河建筑物(桥梁、电缆等)通航尺度受限,长江海事部门与公安开展联合巡航检查,并开展现场办公,督促隐患整改,以确保三峡库区干支流通航安全。

  航运在线10月21日讯(望作信)10月21日三峡175米蓄水已升至172.15米,三峡库区干支流变宽,水变深,支(汊)河流增多,部分河口水域跨河建筑物(桥梁、电缆等)通航尺度受限,长江海事部门与公安开展联合巡航检查,并开展现场办公,督促隐患整改,以确保三峡库区干支流通航安全。

  据悉, 三峡呈高水位运行,三峡干流变深、变宽,支流、溪河延伸后通航环境变得更复杂。特别是三峡水库上游河段大量礁石被淹没,船员原先熟悉的两岸参照物也发生变化,一些明礁石变成暗礁。一旦船员对新的通航环境不熟悉,船舶就极易发生触岸、触礁险情。 

  昨日,宜昌海事局巴东海事处邀请巴东航道处、长航公安巴东派出所在巴东辖区水域联合开展了一次全航段巡航。联合巡航组乘海巡12164艇对辖区航标、安全标志、跨江电缆净空高度等进行了检查,并重点深入小溪河水域各码头、渡口,现场检查了175米蓄水对小溪河航段通航环境的影响。

  在小溪河渡口,联合巡航组对“巴东农渡1号”客渡船进行了登船检查,要求船主严格遵守《小溪河航行规范》,加强联系,谨慎驾驶,注意避让进出小溪河的货船,同时要收听水位信息,注意水情变化,确保船舶停泊安全。特别在小溪河大桥施工现场,联合巡航组现场检查了大桥工程建设情况,并要求施工方严格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避免对下方船舶、乘客造成安全事故;大桥转体合拢施工作业时要提前向海事部门报告审批,以便及时实施禁航制度。

  海事部门还要求 航行三峡库区的短途客船、渡船一律实行夜间禁航。船长30米以下客渡船乘客过江需穿救生衣;社会救助船舶处于待命状态,发现遇险船舶及时救助。

关键字:
三峡库区 蓄水 演习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