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蓄水至高水位海事开展滑坡水上应急演习
2013-10-21 9:55:45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0月18日,三峡库区蓄水至171.32米,离175米目标水位不到4米,库区巳进入高水位运行,为预防蓄水后存在滑坡险情,宜昌海事局巴东海事处组织客渡船舶开展滑坡水上应急演习。 

  航运在线10月21日讯(望作信)10月18日,三峡库区蓄水至171.32米,离175米目标水位不到4米,库区巳进入高水位运行,为预防蓄水后存在滑坡险情,宜昌海事局巴东海事处组织客渡船舶开展滑坡水上应急演习。

  此次应急演习模拟长江干线巴东县东壤口草粮溪滑坡险情有加剧趋势。要求黄腊石至东壤客渡船、航行船舶及码头趸船避险准备的情景。海巡12213紧急出航,无源洞执法大队大队长李军随艇指挥,将滑坡险情通报相关单位及部门,请求楠木园执法大队、泄滩执法大队协助。海事执法人员向“巴客轮渡3号”、“新农渡6号”客渡船通报滑坡险情,指导船员做好应急避险准备。整个演习过程持续50分钟。

  据悉三峡库区实现175米蓄水后,形成了一个平均水深约70米、宽1100多米、形成660公里的狭长形水库,但其峡谷河流特性仍未改变,两岸山体众多,山势陡峭,再加上库区水位每年有30米的上下变动,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加大。如发生崩岸、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引起滑坡山体土石直接冲击力及其产生的巨大涌浪造成附近船舶、码头等设施损毁和人员伤亡。另一方面滑坡体易影响航道安全。
  通过演习,使参演客渡船及参演人员充分了解了水上应急抢险救援的程序,进一步提高了库区水上搜救的组织、指挥和应急反应能力,增进三峡库区辖段社会水上搜救船舶交流和协调力度。

关键字:
三峡库区 蓄水 演习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