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联:建议国际货代服务免征增值税
2013-10-22 16:26:36 来自: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21日讯,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消息,中物联今日向国家税务局发去《关于尽快出台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服务免征增值税政策措施建议的函》,以反映国际货代业“营改增”后税负增加导致全行业亏损的问题。

  7月11日,中物联已向财政部、税务局报送了《关于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服务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建议的函》,但至今未收到相关部门对有关问题的回复。

  中物联指出,8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该文取消了上海试点方案(财税〔2011〕111号)中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服务差额计算销售额(以下简称差额纳税)的规定,对国际货代业将产生严重影响。

  国际货代企业绝大多数收入属于代收转付收费和代垫杂费(运费、港口使费、装卸费、海关、商检费等),占业务成本的比重平均超过80%。根据国际惯例,国际货代企业给客户开具的是包含上述费用的一揽子全额发票。上游国际运输企业从事国际货物运输服务享受免税或零税率政策,运费无法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商检等行政事业性收费因未纳入增值税链条,开具的行政事业性收据无法抵扣。这样,货代企业绝大部分收入无法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而需要全额纳税。

  据中物联测算,行业大型企业应缴增值税增幅超过200%,原本微利的国际货代业已出现全行业亏损局面。

  外运发展(600270.SH)董秘王晓征在此前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营改增”试点范围扩至全国之后,公司实际税负增加,为公司业绩增长带来的压力已经超过随着我国外贸进出口企稳回升为公司业务带来的提升。

  华贸物流(603128.SH)在三季报中也提到,公司正密切注视并通过行业协会反映8月份全面开征增值税跨境物流企业税负增加的情况,力争现代服务业 “营改增”为企业减负的目标得到落实。

关键字:
增值税 货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