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全面进入枯水期海事对中游浅窄水域实行重点监控
2013-10-23 11:41:18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0月23日,三峡175米蓄水已挺进至172.66米,而长江中下游水位持续走低,长江全面进入枯水期。长江海事部门重点监控中游浅窄水域,严查船舶“超吃水”“超载”航行,截止22日,长江中游浅窄水域畅通,没有发生船舶阻航事故。 

  航运在线10月23日讯(望作信)10月23日,三峡175米蓄水已挺进至172.66米,而长江中下游水位持续走低,长江全面进入枯水期。长江海事部门重点监控中游浅窄水域,严查船舶“超吃水”“超载”航行,截止22日,长江中游浅窄水域畅通,没有发生船舶阻航事故。

  长江海事部门为应对长江水位持续下降,防止船舶搁浅事故发生,长江海事部门将严格按照长江航道局每周公布的航道维护尺度预报办理船舶出港签证,要求船舶留足富余水深(危险品船舶留足0.3米,其他船舶留足0.2米)。

  宜昌海事局调集15艘海巡艇,150多名海事人员,重点对库区、桥区、过驳减载区及长江中游最浅窄江段枝江水道、芦家河水道实行全天候监控,并增派海巡艇驻守。特别对出川重载煤炭船实行重点检查,凡超吃水船舶必须在宜昌港过驳减载,上行危化船及普货船必须在松滋口锚地实行过驳加载。同时三峽库区处于高水位运行,水上水下障航物显现,严禁超高船舶过大桥。

  为确保长江中游浅窄水域畅通,长江海事、航道、公安及三峡船闸加强联动执法,将全面落实战枯水保畅通安全措施。同时海事部门严查“超吃水”航行的船舶,一经发现,从严处理违法船舶和责任船员,并对责任船员暂扣船员适任证书3个月;对因“超吃水”在航道内发生搁浅事故的船舶,按标准严格处罚,并对责任船员暂扣船员适任证书6个月。

关键字:
三峡 航道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