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船业提醒船东远离中国廉价船
2013-10-29 16:22:54 来自:TradeWind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扬子江船业董事长任元林日前表示,中国部分二、三线船厂过往记录糟糕,经营状况“反常”,故而很可能最终交不出船,船东最好警防它们的低价诱惑

扬子江老板任元林提醒船东切莫贪一时便宜冒然签单。

任总在接受《贸易风》独家采访时警告称,那些拿到廉价合约的船东公司最终可能收不到船。

他指出,部分船厂签署的造价已经低于其盈亏平衡点,船东公司将来很可能被迫走上诉讼索偿之路。在如今船市逐渐回暖的形势下,声誉良好的中资船厂一般不会接受亏损订单。

造船业经纪商分析道,干散货市场回暖令造船商获益良多,目前大部分资质良好的船厂,如国有船企扬子江等,已不再“饥不择食”。

它们中绝大多数已将2015年的泊位档期排满,2016年的空位也已十分有限。目前这类船厂针对海岬型船的要价已超过5000万美元,而中国二、三线船厂的报价却仅为5000万美元,甚至更低。

造船业人士预测称,一些拿到廉价合约的航企未必最终就能收到船。

他们指出,绝大多数二、三线船厂均未能在市场低迷时期赢得新单,从而造成中资银行因担忧其业务状况“反常”,经营风险过高,故不愿为它们提供预付款保函。

一位造船业专家另还透露,甚至连江苏一些颇为知名的船厂如今也很难拿到预付款保函,原因是它们在过去4年的接单量太低。在这种情况下,船厂很可能必须提供资产作为抵押,但正如这位专家质疑的那样,“对于此类想要获得更多新造船项目的船厂而言,它们还能拿得出多少资产?”

关键字:
扬子江船业 船东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