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船舶宁波海面沉没 象山海事救起6名船员
2013-10-31 9:06:12 来自:浙江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浙江在线-宁波在线10月30日讯(记者 林杨松 通讯员 朱伟娜 郭惠龙 周雷)10月27日3:45时,宁波象山海事处接到宁波市海上搜救中心电,台州籍船舶“浙椒机388”轮航经三门湾水域(概位:N 28°52′。160/ E 121°56′。738)遇险,随时可能沉没,船上有6名船员,情况十分危急!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报后,宁波象山海事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展开救助行动。一是通过网格化可视化系统对遇险船舶实施重点监控,同时通过电话与遇险船舶保持紧密联系,指导船方积极开展自救工作。二是及时发布救助信息,要求航经该水域的“荣宁87”、“浙椒机1153”、“浙定58115”、“浙三油158”等4轮参与救助。三是立即指派海巡艇前往事发海域进行救助。

  受寒潮大风天气影响,事发海域风浪较大,加上凌晨海面视线不良,这给救助行动增加了很大的难度。6:00时“海巡0717”艇赶到事发现场,遇险船已经沉没,气胀式救生筏已经打开漂浮在海面上,船上6名船员已成功转移至附近参与救助的船舶上。为尽快确定沉船具体位置,海巡艇在事发水域附近积极开展搜寻行动。11:10时,发现沉船上的缆绳浮起,附近水域无油污,11:20时确定沉船位置。为避免次生事故的发生,“海巡0717”坚守现场,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直至17:20时警戒船“海缆钓8”赶赴现场担任警戒守护任务后,“海巡0717”艇方才返航。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此次救助行动,历经16个小时,成功救助6名遇险船员,快速准确地确定了沉船位置,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至最低,也为该处快速有效地应对处置此类险情事故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关键字:
沉没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