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籍渔船与韩籍油轮碰撞沉没 7人失踪(图)
2013-10-31 10:27:07 来自:北国网-半岛晨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昨日凌晨,一艘大连籍渔船在渤海海峡中部与一艘韩国籍油轮碰撞后沉没。沉没渔船上共有9人,目前已有2人获救,其余7人失踪正在搜救。 

  昨日凌晨,一艘大连籍渔船在渤海海峡中部与一艘韩国籍油轮碰撞后沉没。沉没渔船上共有9人,目前已有2人获救,其余7人失踪正在搜救。

  事发
 
  附近渔船救起两名落水船员

  据山东烟台海事局介绍,30日凌晨3点40分,“辽大甘渔15235”轮报警,称“辽大旅捕1041”轮在渤海海峡中部与一韩国籍船舶发生碰撞后沉没,船上共9人遇险。

  当时,沉没渔船附近的姐妹船已救起落水的2名船员,另有7名船员失踪。
 
  山东烟台海事局与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协调周围作业的7条渔船、专业救助船“北海救115”轮、“中国渔政37071”轮、“中国海监4018”轮、“中国海监1019”轮、大量过往商船赶往现场营救。同时,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B7312”救助直升机也赶赴现场全力搜寻失踪人员。

  还原

  沉没渔船前一天从大连湾出海

  记者从大连渔港监督局了解到,沉没的大连籍货船“辽大旅捕1041”,是350马力的钢质捕捞船,长度为30米,船主与经营者并不是同一人。

  29日6时左右,这艘渔船从大连的大连湾码头出海,赶往渤海海域进行作业。对于被撞的原因,大连渔港监督局表示还不清楚渔船是在作业时还是停泊时被撞,目前获救的2名船员均没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获救2名船员分别来自辽宁和河南。失踪的7人中,4人为黑龙江人,2人为河南人,还有1人为辽宁人。大连渔港监督局表示,该船的每位船员都办理了保险,保险额度为50万元。

  调查

  肇事嫌疑船上发现新划痕

  山东烟台海事局介绍,肇事嫌疑船为韩国籍“KY VENUS”轮。烟台海事局已责令肇事嫌疑船开往烟台港接受海事调查、处理相关事宜。

  根据船讯网显示的信息,韩国籍“KY VENUS”轮的类型为油轮,船长129米,船宽20米,吃水深度为8.4米。 17时许,记者从烟台海事局了解到,海事调查官对韩国籍肇事嫌疑船的船体进行现场勘查,在船艏右侧发现了多处新划痕,并对划痕处的外来油漆取样化验。目前,搜救工作和海事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对于这样的海上交通事故,海事部门将介入调查。赔偿时,当事双方将进行协商,如果协商没有结果,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华商晨报》供稿

  沉没渔船:

  大连籍货船“辽大旅捕1041”,是350马力的钢质捕捞船,长度为30米,船主与经营者并不是同一人。

  肇事嫌疑船:

  韩国籍“KY VENUS”轮的类型为油轮,船长129米,船宽20米,吃水深度为8.4米。

  事故地点:

  渤海海峡中部。

  事故后果:

  “辽大旅捕1041”船上共9人遇险,2人被救起,另有7人失踪。

  船员信息

  据了解,获救2名船员分别来自辽宁和河南。失踪的7人中,4人为黑龙江人,2人为河南人,还有1人为辽宁人。每位船员都办理了保险,保险额度为50万元。

关键字:
沉没 油轮 失踪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