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吉进一步深入船东领域 购一艘二手散货船
2013-11-6 10:14:38 来自:TradeWind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知情人士透露,商品贸易巨头 – 嘉吉(Cargill)决定继续深入干散货船东领域的发展,并于近日在二手市场购入17.7万吨位,由Namura建造的Atlantic Bridge轮(造于2005年)

据了解,该船的成交价为2750万美元,此前嘉吉已将其租下,租金为每天1.6万美元,2015年到期。

嘉吉远洋运输业务负责人,目前驻于日内瓦的Roger Janson证实公司正在落实一项涉及Atlantic Bridge轮的项目,但他无法证实是否已经买下该船。

刚订3艘

《贸易风》5月曾报道,嘉吉与一家未公开身份的合作伙伴在上海外高桥船厂订造3艘18万吨位的散货船。

此外,据悉它还在广州龙穴造船与江苏新扬子江订有一系列8.2万吨位的散货船。据了解,它们是从日本日伸海运株式会社(Nisshin)手中,作为转售船购入。

今年,江苏新扬子江已交付8.2万吨位的Kapetan Trader 1号轮,Kapetan Trader 2号轮与Kapetan Trader 3号轮(均造于2013年),且据透露它们目前均由嘉吉掌管。

Janson证实,近期公司将按照“不同的安排”,接收一些超巴拿马型与灵便型散货船,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嘉吉目前经营的船舶在500艘左右。它早前曾表示无意成为大型船东公司,在这一板块投资“部分目的”是为投机获利。

Janson表示,在上海外高桥订船的最终目的是要将它们售出盈利。

按现行价位计算,嘉吉已赚到不少。据报道,当时这批海岬型船的造价为每艘4750万美元,而如今估计已涨到5300万美元。

关键字:
嘉吉 船东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