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跨进175米 长江海事科学监控实现平安蓄水
2013-11-11 9:43:13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1月11日2时,三峡坝前水位达174.90米,距离175米最终蓄水目标水位仅差0.10米。长江海事部门创新监管理念,实行“零距离”监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自175米蓄水以来,三峡库区通航环境良好,中外游客平安进出三峡,蓄水期间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在坝首茅坪港观三峡大坝水位蓄至最高

在坝首茅坪港观三峡大坝   

  航运在线11月11日讯(望作信)11月11日2时,三峡坝前水位达174.90米,距离175米最终蓄水目标水位仅差0.10米。长江海事部门创新监管理念,实行“零距离”监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自175米蓄水以来,三峡库区通航环境良好,中外游客平安进出三峡,蓄水期间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近日,三峡阴雨天气,局部航段出现浓雾,对行船安全带来一定影响。为了有效应对三峡库区高水位运行的通航安全,按照长江海事局统一部署,宜昌、三峡、重庆三地海事局实行联动执法,库区36个海事巡航搜救站,实行24小时监控,重点加强限高桥粱、易发生滑坡险情水域监控,社会救助船舶应急待命,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及时救助。

  据了解,库区进入高水位运行,水上水下出现新的碍航物,使得部分河口水域桥梁等跨河建筑物的通航尺度受限,干支流不断延伸易出现新的暗礁等安全隐患。蓄水期间,仅宜昌辖段就有60多个码头和渡口需要上移。宜昌海事局按照175米蓄水通航安全预案,对重点渡口实行现场驻守,对30米以下渡船实行旅客过江强制性穿救生衣制度;加大干支流交汇水域巡航力度,打击支叉河农用船、渔船非法载客;并提醒船舶停泊期间要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及时调整系泊设施,特别船舶行驶易滑坡水域时须与岸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并禁止在附近靠泊,全力保障蓄水期间三峡库区通航安全。
为成功蓄至175米目标水位,今日2时三峡下泄流量仅5410立方米每秒,降至今年蓄水以来最低流量,致长江中下游水位创新低。随后三峡水位可能保持一个正常回落状态,长江中游特别是宜昌港水位将有所回升。

175米蓄水后的坝首茅坪港

关键字:
长江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