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方八所锚地附近水域沉船全部被打捞清除
2013-11-11 11:00:44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随着越南籍沉船“黄芳02”轮的最后一部分残骸被打捞出水面,海南东方八所港锚地附近水域的4艘沉船已被全部打捞清除,八所辖区水域通航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八所海事局执法人员在沉船打捞现场进行巡查(李雄波 摄)

  航运在线11月11日讯(田小雷 李雄波  石俊)近日,随着越南籍沉船“黄芳02”轮的最后一部分残骸被打捞出水面,海南东方八所港锚地附近水域的4艘沉船已被全部打捞清除,八所辖区水域通航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4艘沉船中,柬埔寨籍货船“华鹏海”和越南籍货船“黄芳02”是在2009年遭遇“天鹅”台风时沉没的。期间,八所海事局不断督促船主及时打捞沉船,但因打捞费用等多种原因,两艘沉船的打捞工作一直进展缓慢。2013年9月,借助打捞沉船“金马788”和“长鑫顺888”之机,八所海事局积极协调船主与打捞公司,协商“华鹏海”轮和“黄芳02”轮的打捞事宜。最终,打捞方同意船主提出的将打捞出的沉船作为打捞费用的方案,两沉船的打捞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目前,沉船打捞方正组织相关人员对沉船水域进行扫测,以确保船舶残骸被彻底清除。

关键字:
锚地 沉船 八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